Monday, April 13, 2009

4月10日槟城游记

4月9日晚上,kevin,芊,文华,英豪和我一行五人,乘坐晚上的长途巴士,从新加坡浩浩荡荡的回吉隆坡,为的就是10日的槟城美食之旅。英豪因为要搞新加坡驾照的事情,所以未能同行。凌晨一点抵达吉隆坡,休息一下,早上又要和文华他们汇合了。一辆车,四个人,便开始我们北上的路途了。
整个行程,从吉隆坡-美罗-槟城,槟城-怡保-吉隆坡,我们尝尽了当地的美食,也买了很多土产。我们也已经很久没有类似的疯狂美食之旅了,感觉还蛮满足和兴奋的。北上槟城,除了美食,我们也借此和槟城的朋友叙叙旧,见到国安和淑仪,其他的就各有所忙,遗憾未能相见。
此行槟城之旅,勾起我的一些回忆。曾几何时,我到槟城寻找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,当文华把车驶过峇六拜工业区时,当时找工的点滴心情仍历历在目,不忘了感谢国安曾不辞劳苦的载送我去面试,也为我提供落脚之处,现在的我仍心存感激,虽然最后我并没有在槟城工作,而是去了新加坡工作。
从怡保回吉隆坡的路途发生了一些小插曲,在下着大雨的南北大道,车速在100km/h,没有路灯的情况下,我们的车子辗过了在路中间的一包塑料袋,整个车子顿时跳起,幸好车子没发生打滑,不然能不能回到吉隆坡还是个未知数。当时的我,脑袋真的是一片空白,愣了一下。过后我曾大吉利是的想过,如果我就这样地离开了,在我这廿多年的人生里,我有什么遗憾吗?想着想着,我还觉得自己还有蛮多的事情还未完成,还有蛮多的目标还未达到,还有太多的理想还未实现,还有太多的承诺还未兑现。
到目前为止,还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,经过此事,我觉得我应该更积极地面对人生,希望我还未完成的事能尽早完成,目标能尽早达到,理想能尽早实现,承诺能尽快兑现。等待--对我来说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。

No comments: